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嘉兴市长胡海峰不打招呼实地暗访 发现问题

综合

关注

原标题:胡海峰暗访调研城乡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康行远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打好五大专项行动“组合拳”,补上生态环境“短板”,改善提升城乡环境,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前往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开区,查看沿途环境,进村入户察实情、访民生,实地暗访了解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在市区甪里街与吴泾路交叉口,部分外来人员集聚于此,各种废弃物堆放在路边。该区域还集中了废旧车辆停放场和废品回收站,显得非常杂乱。沿着吴泾路向东,简易的违章搭建随处可见,道路两边摆满了各种无证摊点,本来不宽的路面显得拥挤不堪。胡海峰一行还沿着亚太路、由拳路查看了道路破损情况,沿着老的嘉凤公路,查看村庄周边环境情况,发现有个别甲鱼棚、猪棚拆而未改,田间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对于暗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胡海峰要求随行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笔录、拍照,将情况通报给当地党委政府,定标定位,及时进行整改。

生猪减量提质也是胡海峰非常关心的工作。在余新镇农庄村,胡海峰找到了值班村干部,和他一起走访了个别养殖户,认真询问了养殖户目前生猪养殖情况、生猪价格以及转产后下一步的具体打算。当得知养殖户闫传根已将家中最后两头猪出售,猪棚即将改造成蚕室时,胡海峰很高兴,对她支持美化城乡环境的行为表示赞许。离开前,胡海峰一再叮嘱村干部,要切实帮助这些在退养过程中遇到困难的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帮助他们转产增收。

胡海峰还赴金星村实地查看了规模养殖场的情况,对其中一些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促进规模养殖场达标提质。

在秀洲区洪合镇红光桥和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部分沿街厂区“低小散”,存在乱搭乱建现象,生产设备、原料及废弃物乱堆乱放现象同样存在。胡海峰表示,各区、镇(街道)要深入研究、周密部署,加快推进“退散进集”工作,让有发展潜力的镇村“低小散”工业加快入园区。

胡海峰指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现阶段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针对当前城乡环境整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进行整改,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持之以恒、全力推进,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让嘉兴环境更加洁净优美,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