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宁夏永宁将学校食堂改为清真?银川晚报:报错了

综合

关注

银川晚报@[重要更正]

2016年5月25日,《银川日报》刊发了《永宁学校内设食堂均改为清真食堂(灶)》一稿,《银川晚报》刊发了《永宁县60所校内食堂(灶)将全改为清真餐饮》一稿,报道说永宁县为进一步加深“名厨亮灶”工程,保障全县少数民族师生的合法权益,“将全县60所学校内设食堂(灶)全部改为清真餐饮”。此说法与事实不符,实际情况是“将实现县内所有学校都设立清真食堂(灶)”,特此更正。

造成此报道失误的原因,是永宁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向报社提供的材料表述不准确,报社审核把关不严,以致稿件出现差错。对此差错造成的社会影响,我们深表歉意,报社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进一步严格稿件审核把关制度和新闻宣传纪律,杜绝此类问题。

银川日报社

2016年5月25日

此前报道:宁夏永宁县将全县学校食堂改为清真食堂

本报讯(记者 吴春霖 通讯员 石祖百)日前,永宁县宗教局联合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县范围内60所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内设清真食堂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将全县60所学校内设食堂(灶)全部改为清真餐饮,校长也为第一责任人。

据永宁县宗教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排查内容包括内设食堂的主要岗位是否配备回族或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其他少数民族从业人员,其比例是否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真食品管理条例》规定;所使用的原材料、调味品索证索票是否完整、规范,是否有清真标识和资质证明,是否使用料酒或含酒精成分等禁用调味品和添加剂;食堂场所内外宣传栏、标语等是否符合《条例》相关规定、是否存在易引发矛盾纠纷隐患的行为。

此次检查,该县共查出未办理清真食品准营证的学校食堂6家,15家学校食堂法人代表仍为承包人或者食堂负责人,执法人员已下发通知书限期整改。

按照整改要求,该县范围内所有学校均改为清真食堂(灶),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并将以前申请发证的食堂承包人、承包餐饮公司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全部更改为校长担任第一责任人。

来源: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