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安徽落马副省长昨日会后与秘书一同被带走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后,同秘书一同被带走

临近下班点,传来了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落马的消息。

安徽,是中纪委巡视“回头看”的四个省份之一。长安街知事发现,自启动“回头看”以来,四省共有5名省部级老虎落马,分别是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济南市长杨鲁豫和此次的杨振超。

有这样一个细节值得关注。澎湃新闻报道称:5月23日下午,在列席安徽省委常委会议之后,杨振超及其秘书一同被中纪委办案人员带走。如此打虎,气势十足。

重要场合拿下老虎,在本轮反腐启动以来屡见不鲜。

据廉政瞭望报道:在广东省省委会议上,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被纪检工作人员当众带走。事后,一张疑似其被带走的“现场直播”照片则引发疯转。虽然后来照片被辟谣,但也可见公众对“打虎”的关注。

宁夏“首虎”白雪山落马当天,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主持宁夏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主要领导几乎全部参会。 散会时,主持人突然宣布,副省级以上干部留下有重要通知。一位知情人向《财经》杂志透露,“临近18时,曾休会10分钟,在此期间,白雪山被中央纪委带走。”

长安街知事此前还介绍过,2015年6月25日,肖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开会。上午10点左右会议间歇被带走。不到3小时后中纪委官网公布其落马消息。

此次落马的杨振超,是安徽官场的重量级人物,他2003年成为正厅之后,先后担任过经贸委主任、国资委主任和淮南市委书记等多个重要岗位负责人。

有报道称,杨主要问题可能涉及主管全省国企系统期间和淮南市委书记任上。在淮南,杨振超和前任市委书记陈维席、陈世礼及后任方西屏均已告落马,曾与杨振超搭班子的淮南原市长曹勇,前下属淮南潘集区委原书记蒋昌盛、潘集区原区长潘奇志等官员,也已在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被查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