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民党批新当局取消高速优惠:刚上台就与民争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一上任即拍板取消端午连假高速夜间免收费措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批新当局上台不到三天,就与民争利、剥削人民小确幸。民进党云林县长李进勇、宜兰县副县长吴泽成也都认为决策太匆促。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说,原本不收费可受益约30万人,现在却称不鼓励民众夜间开车,要取消夜间免收费,“刚上任就处处抢钱”,党团将在“交通委员会”提案,要求“交通部”暂停决策。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说,“交通部”把平日跟连续假日的死亡肇事率混为一谈,只是为新政策找借口,贺陈旦不应以个人意志为依归。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说,交通政策需要整体配套,不是靠取消夜间免付费即可解决。

民进党云林县长李进勇称,听到夜间免收费措施取消,觉得“怪怪的”。他认为免收费便民又可分散车流,实在没必要急着取消,决策太匆促。

也是绿营执政的宜兰县副县长吴泽成表示,新当局上任前,县府跟“交通部”官员曾讨论端午连假疏导措施,会中未讨论到取消高速免收费。他认为,车祸多寡应是驾驶行为或交通条件,与收费与否无直接关系,取消免费应有配套,整体规划再决定较恰当。(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记者: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