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徐州官方通报男子右肾缺失:存萎缩可能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徐州官方通报“右肾缺失”事件进展:存萎缩可能性

中新网5月6日电 徐州市卫生局今日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患者右肾缺失”事件的调查进展。通报称,初步判断患者存在右肾损伤后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肾萎缩的可能性,需要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

5月5日,媒体报道安徽宿州一男子去年6月因车祸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胸腔手术,数月后在其他医院检查被告知“右肾缺失”的事件。

徐州市卫生局通报称,同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专家组初步意见如下:患者为车祸导致的多发性骨折、肝及右肾挫伤等复合型外伤,在当地医院救治后转至徐医附院,在徐医附院术后第一天、第五天的CT检查均显示右肾存在。初步判断存在右肾损伤后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肾萎缩的可能性,需要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

通报称,5月6日上午,在尊重患者意见的基础上,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已安排工作人员,陪同患者及亲属赴第三方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延伸阅读:

安徽宿州男子在徐州做胸腔手术,出院第二天右肾“失踪”的报道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引起广泛关注。5月5日,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针对此事件发表声明,称该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并附有两张术后CT复查均显示右肾存在。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