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初三学生因学习矛盾在同学水瓶中投毒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因日常学习矛盾 济南一初三学生被同学投毒

中青在线济南5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邢婷)5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在其官方微博上通报济南一初三学生被同学疑似投毒案件,确认系日常学习矛盾,某中学初三学生郑某被同班同学吴某在矿泉水瓶中放入0.5克硝酸铅。

上述通报称,2016年5月4日22时50分,甸柳新村派出所接报警:辖区某中学初三学生郑某因在学校喝下疑似有毒物质出现轻微中毒症状。接警后,历下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

经多方调查走访及调取教室监控视频初步查明:涉事学生吴某与郑某系同班同学,两人因日常学习产生矛盾,吴某便产生了“让郑某不舒服”的想法。由于吴某平时爱好化学实验,家中存放有多种化学药品。5月4日9时50分,吴某趁课间在郑某的矿泉水瓶中放入约0.5克硝酸铅;10时10分,郑某感觉瓶中矿泉水味道不对,仅喝了两口便不再饮用;当晚19时左右,郑某出现恶心不适症状,家长送其到医院就医并拨打110报警。吴某承认上述事实均系其所为。

目前,郑某正留院观察,此案正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