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口市委:殴打手无寸铁妇女儿童 党纪国法不容

中国网

关注
海口市委:抵制以暴制暴

南海网海口5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海口市委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迅速查清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拆违行动中发生的殴打群众事件,看望慰问被打群众并道歉;严厉查处、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举一反三,对全市各执法队伍立即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对执法队伍的严格管理。

4月30日,在依法拆除琼华村违建过程中出现了暴力抗法行为,在制止暴力抗法过程中,个别执法人员违反规定殴打群众。对此,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进行了布置安排。公安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处置,对7名参与殴打群众的人员进行治安拘留。同时,秀英区对管理队员不力的区联防大队机动中队长王某予以撤职。

市委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的紧急会议提出,党和政府代表群众的利益,无论是执法,还是其他任何时候,都不能对手无寸铁、特别是妇女、儿童进行殴打,这是党纪国法不能容忍的。对此,大家必须要有清醒的、正确的、坚定的认识。同时,拆除违法建筑是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需要,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必须坚定不移的推进。

会议强调,处理好这件事必须从四方面着手。一是由市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被打群众道歉,看望慰问被打群众。二是要严厉查处、严肃问责。市里将成立由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组成的调查组,迅速查清事情真相,依法给予严肃处理。如果构成犯罪,要追究刑事责任。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三是欢迎媒体介入,调查事情经过,让广大群众包括网民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更客观地认识事情真相。四是要举一反三,以此为戒。各区要对联防队员进行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强化管理。市直各部门执法队伍,包括公安、城管以及其他执法队伍,都要以此为戒,立即进行严格的教育和严格的管理。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