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HTC董事长在美被骗5千万 网友:公司破产不远了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据台媒报道,HTC董事长王雪红日前在美国遭教会传教人士诈骗,共计740万美元(约合 4800万人民币)。据悉,身为基督徒的王雪红捐献给“基督之家第四家”的教会组织约740万美元,遭丈夫陈文琦大学同学常如武与李薇林两人挪作私用。两人已在8日被捕,并以每人20万美金保释。 

常如武是王雪红丈夫陈文琦是大学同学,受到王雪红与陈文琦的充分信任,甚至被指派为威盛在美国地区的总经理与财务长。

控诉书内容指出,王雪红与陈文琦从1996年起捐助大笔款项给基督之家第四家,成立“神学院基金”(Seminary Fund)、“中国大陆传教基金”(Mainland China Mission Fund)及“教堂建筑发展基金”(Church/Building Development Fund)。被告常如武利用王雪红的信任欺诈挪用高额捐款。

对于董事长王雪红遭教友诈骗一事,宏达电不予回应。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人到达一定高度就开始迷失自我,对自己的掌控力感觉到恐惧,只想借助外力的支撑。

王雪红被诈骗4862万元,引发网友议论纷纷。网友称,“手机卖不出去,闹这样的 新闻来企盼上头条啊”,“ HTC跟不上时代了”,“ 下台吧,这样下去,HTC真的离破产不远了”,“怪不得HTC现在如此落魄,原来落在这么个董事长手上”,“就这智商还当CEO,难怪HTC不行”。

HTC第四季度净亏损6.7亿元

近日,HTC公布了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财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HTC单季营收257亿元新台币(约为50.35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13.9%,营业损失41亿元新台币(约为8亿元人民币)。

第四季度其税后净损34亿元新台币(约为6.66亿元人民币),每股税后亏损4.1元新台币(约为0.8元人民币);累计2015年全年每股亏损18.78元新台币(约为3.7元人民币)。

2015年,HTC累计营收额为1216.84亿元新台币(约为240.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5.2%。同年12月营收额为65.16亿元新台币(约为12.9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36.6%,同比减少57%。

王雪红表示:“我们将HTC 创新设计、研发与制造等卓越的核心优势,延伸至虚拟现实及智慧连结装置领域,成为虚拟现实业界不容忽视的创新领导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