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盘点屡获升迁重用官员:有人3年从正局到正部

综合

关注

撰文|松海

从科员到正国级,公务员的仕途台阶共分11个等级。在这个金字塔形的晋升体系中,每一步升迁都极不容易,在同一职级上“熬”个十几年并不少见。

2015年,就有这样一些官员,短时间内屡获升迁、屡获重用,仕途上频频超车,超车速度之快令人侧目。今天,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就为小伙伴们盘点一下其中的明星人物。

1、陈吉宁

超车指数:★★★★★

2012年,48岁的陈吉宁由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升任校长,成了清华历史上最年轻的校长。2015年初,陈吉宁开始执掌环保部,又成了“内阁”中最年轻的主官。3年内,从正局到正部,超车速度一等一的快。

2、刘雷

超车指数:★★★★★

刘雷2013年7月任新疆军区政委,正军晋升大区副,1年后任兰州军区政委,大区副晋升大区正,今年1月1日出任陆军政委。3年间从正军到大区正,换了4个职务,一个比一个责任重大。

3、杨晓超

超车指数:★★★★★

2015年8月,杨晓超升任中纪委秘书长,成为正部级干部。此前3年,杨已经历了2次调动,包括从北京市财政局长到副市长,从副市长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最终成为中纪委秘书长,3年间,他从正局一路升任正部。

4、陈求发

超车指数:★★★★☆

陈求发经历特别,短短两年多时间里,他先从工信部副部长调任湖南省政协主席,升任正部,没多久,从又二线返流一线,跨省当上了辽宁省长。今年将满62岁的他仕途打开了全新局面。

5、邓卫平

超车指数:★★★★☆

他59岁还在福建当正厅。在这个接近退休年龄,他跨省至广西晋升党委常委,成为纪委书记,仕途延长3年。在广西干得时间也不长,又上调公安部工作,如今是中纪委驻公安部的纪检组长,短短1年时间内连获重用。

6、彭树杰

超车指数:★★★★☆

记者出身的官员并不少见,但大多就任于宣传部门,直接出任政府中枢机构领导可谓凤毛麟角,今年将满53岁的彭树杰就是其中一位。他担任正局级的新华社总编室副总编辑多年,2014年成为新华社副总编辑,晋升副部,时隔不到一年,又调入国务院任副秘书长,如此晋升轨迹,十分罕见。

7、宋普选

超车指数:★★★★☆

9·3阅兵总指挥宋普选引人注目。2013年,时任南京军区副司令的他,升任国防大学校长,跻身正大军区级。随后的两年多时间,他连获重用,先是出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此次军改战区重组后,他又出任北部战区司令员。去年7月,宋普选晋升上将。

8、谭作钧

超车指数:★★★☆☆

谭作钧提副部的时间很早,40岁出头就成了央企少帅。2012年,他外放辽宁出任副省长。去年1月出任省委常委、秘书长,仕途进阶。今年1月,又二度当选副省长,政府排名仅居于省长之后。至今,他还是全国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9、林武

超车指数:★★★☆☆

2015年8月,林武刚刚由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升任省委常委,成为副部。4个月后,他便调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0、张书国

超车指数:★★★☆☆

从沈阳军区的39集团军政委,到成都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再到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短短数年间,张书国多次跨军区调动,从正军升任大区副。如今,他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距离上次调动不足半年,他再次刷新了任职纪录。

举直错诸枉,则民服。这些超车晋升的官员无不具备突出的才干和魄力。多年扎根基层埋头实干,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得以让他们在短时间内爆发,突破了按资排辈的沉珂,前景不可限量。

(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