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工商总局点名:赵忠祥侯耀华做违法广告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

原标题:工商总局公布明星违法广告案 赵忠祥侯耀华李金斗被点名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恩湖)11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12起典型违法广告案,通报了某些利用名人进行营销的虚假广告,赵忠祥、侯耀华、李金斗等涉案被点名。

在工商总局通报的12起案件中,不乏利用名人做虚假广告的案件,包括冒用所谓“文化惠民工程”免费发放国宝级十大传世名画虚假广告案。案件当事人在电视广告中宣称免费发放“传世名画”,赵忠祥、侯耀华等名人也在广告中为其作推荐、证明。河北省工商机关依据修订前《广告法》相关规定,对广告主处以责令改正 违法行为,以等额广告费用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并处以91.82万元罚款。

据了解,此次通报的12件案件是新《广告法》颁布实施以 来工商机关查处典型违法案件的一小部分,很多9月份新《广告法》实施后办理的重大典型案件,工商机关还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国家工商总局称,下一步,在条件 成熟时,工商总局还将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再通报重大案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