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安徽广电原台长受贿400万 怕被查退800万

贝壳财经

关注

原标题:收400万 害怕被查退800万

据新华社电(记者 刘美子)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受贿贪污一案3日在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检察机关指控,张苏洲涉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千余万元。

涉案金额超过千万

张苏洲,1953年出生。淮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6年4月至2014年7月,张苏洲在任安徽电视台台长、安徽省广电局局长、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数十家单位和个人现金、物品,共计1139.6148万元人民币、4.7万美元、0.2万欧元、17.9万元购物卡及价值107.2239万元的金条、玉器和手表等物品,在电视广播业务、购买电视剧及支付购剧款、电视台采购物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又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通过在单位报销个人购物消费、虚列奖金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339.3657万元。

怕查处多退几百万

在检方所指控的受贿罪中,最大一笔是2011年至2013年间,张苏洲先后14次共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另案处理)414万元和价值12.39万元的百达翡丽手表一块,并伙同时任安徽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另案处理)帮助程静公司承接安徽广播电视台的相关业务,谋取利润三人均分。

据检方介绍,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大以及巡视组将进入安徽广播电视台,张苏洲害怕被查处,误以为程静共送给其800多万元,于2014年1月委托赵红梅到南京退还给程静830万元,2014年6月又委托赵红梅将百达翡丽手表退还给程静。

买热播剧借机收钱

起诉书显示,经张苏洲同意,安徽广播电视台购买了《何以笙箫默》、《爱情公寓3》等热播剧的制作方——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引进或制作的多部电视剧。为感谢和寻求关照,克顿公司总裁吴涛(另案处理)先后10次共送给张苏洲247万元和0.4万美元,克顿公司原高级顾问钮某某送给张苏洲1.5万元苏宁电器卡。2014年春节前,张苏洲通过其司机退给吴涛190万元。

起诉书多达30条的受贿指控显示,由于张苏洲掌握着广告经营、电视剧及节目购销、人事调整和大型综艺活动等诸多方面的高度决策权,有包括广告经营、电视剧和节目制作、商务旅游等公司12家,安徽广电干部职工16人,总政歌舞团歌唱演员2人向其送钱财和礼品。

正副台长互发奖金

检察机关对其涉嫌贪污罪的指控中,张苏洲除个人贪污208.8297万元外,还伙同赵红梅共同贪污130.536万元,其中购买私人玉器等物品,安排公账报销,共同侵吞58.536万元,购买私用相机,使用虚假发票从单位公款中报销,共同侵吞公款7万元,虚列名目,与赵红梅互为对方发奖金,共同侵吞公款65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