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洛阳男子因无照三轮违章被扣持刀袭警1死3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洛阳男子持刀袭警1死3伤 因无照三轮摩托违章被查

执勤民警被砍,鲜血流了一地。当地网友@@火箭 供图

持刀砍人男子被制服。网友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王丹)今早7时40分许,河南洛阳市区发生一起持刀袭警案件。42岁洛阳当地男子邓某某,手持尖刀砍向多名民警,致1人死亡3人受伤。10时许,洛阳市公安局官微通报此事称,邓某某因昨日无照驾驶三轮车违章被查处,回家后大量饮酒并对执勤人员报复。

多名洛阳网友今早发布了关于此事的微博。网友称,早上,在市区大街上,一名40岁左右中年男子,突然持刀砍向多名执勤民警。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一名身穿橙色反光背心民警,胸前中刀,卧躺在地,身下一大滩血;另有一人,身上已盖有白布;还有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被医护人员送上救护车。

网友方先生早晨7点50分左右路过事发现场,目睹了男子刀砍民警后被抓的经过。他回忆,持刀男子上身穿棕色夹克,下身穿黑裤,手上戴着一双白手套,砍了4名警察后,他将尖刀往地上一扔,站在路边,“警察到来后没有反抗便屈服了”。男子被两名警察制服后按倒在地,拷上手铐后被塞入警车。

方先生说,当时,男子手持的 “尖刀长30-40公分左右,上面都是血。”

10时许,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此事。通报称,今早7时40分许,洛龙区开元大道与龙门大道交叉口发生一起恶性暴力袭警案,1名执勤人员当场死亡,3名执勤人员受伤。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42岁,汉族,洛龙区人)被在场执勤人员和群众合力擒获。

经初步调查,11月3日16时许,邓某某无照驾驶三轮摩托车违章,被执勤人员依法查处。据邓某某供述,其昨晚回家后,预谋报复执勤人员并大量饮酒。11月4日,邓某某携带尖刀窜至案发地,对执勤人员报复行凶。目前,受伤人员仍在医院抢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