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昆航:自媒体消息扭曲事实空姐被放行李架开心

新京报

关注

昆航空姐被塞进行李架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11日晚,有自媒体发消息称,昆明航空(下称“昆航”)安全员强行将新上岗空姐塞进行李架,已持续多年,空姐很无奈。今日(10月13日)上午,昆航官微称,对自媒体发布扭曲事实的内容感到愤慨,并解释“塞空姐进行李架”是一种纪念仪式。

“新上岗空姐被塞行李架”的消息10月11日晚开始在网上流传。消息称,昆航几个安全员屡次强行将空姐塞入行李架,已持续四五年,空姐无法反抗。12日早上,昆航回应称,该行为发生在执行航班任务后,并未影响到航班的运行安全和服务,公司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今日上午9时许,昆航官方微博转发了《昆明航空乘务员:强迫塞行李架子虚乌有》的一文。文章称,自媒体发布的内容完全扭曲事实,昆航多名乘务员看后对感到愤慨。文中还解释:“通常新乘务员带飞完30~50小时放单,又或者是刚聘乘务长带班飞行第一班,大家为表庆祝会将其放上行李架,留作纪念。”

“当时上去的时候都挺开心的。”文章援引乘务员的话称,昆航规模不大,每个人都很熟,且很融洽、很和谐,放行李架的行为是工作之余相互开玩笑的行为,并不存在文中所说的“恶意行为”,也并非陋习,因关系好才这样做。“如果乘务员真的不愿意,没谁会勉强。”昆航希望网友不被谣言所误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