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人民日报社长:实现有用户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

环球网

关注

10月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三期上线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成立仪式,在新落成的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出席仪式并讲话。

在讲话中,杨振武用三个“实现了”概括人民日报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实现了用户的全方位覆盖。 人民日报已由一份报纸发展成为全媒体形态的“人民媒体方阵”,用户总计已扩展到3亿。

——实现了传播的全天候延伸。 没有截稿时间、没有时差影响,全天候、全媒体的传播,大大延展了人民日报同广大用户接触的时长与频率。

——实现了服务的多领域拓展。 特别是新上线的客户端三期,在优化内容呈现的同时,把提供政务服务和生活服务作为一大亮点,使人民日报向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和平台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如何做强新媒体:全力支持办好人民网,形成以人民日报客户端为核心的移动传播新格局

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人民日报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奔头,但互联网发展未知远大于已知,挑战仍然不小,人民日报未来如何更好地发展新媒体?杨振武给出了清晰的“路线图”:

人民日报社将优化新媒体发展规划,完善新媒体发展布局,在全力支持办好人民网的同时,切实加快各类新媒体发展,努力形成以人民日报客户端为核心的移动传播新格局。

——在内容生产上,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创新传播方式。

——在产品体验上,始终坚持技术驱动,不断优化产品形态。

——在用户拓展上,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努力实现用户量级的新跨越。

——在运行机制上,积极探索适应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提升人民日报新媒体的整体影响力。

加快融合的目标:有新闻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有用户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

杨振武提出,人民日报社将在集中精力办好人民日报的同时,坚持桌面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手抓,积极适应新技术发展,不断拓展和聚拢用户,双轮驱动、立体覆盖,推动人民日报内容、品牌、价值、服务、经营的全面网络化发展,拥抱互联网,做强新媒体,实现有新闻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有用户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报社领导谢国明、张德修、蒲增繁、卢新宁、杜飞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出席仪式。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主持仪式。

责任编辑:张璐璐 lulu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