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青岛市长:严打扰乱市场秩序影响城市形象行为

综合

关注

青岛“天价虾店”成景点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依法全面治理服务业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良好的市场服务环境。

会上,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等部门和市北区汇报了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

张新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服务业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从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旅游金融现代物流等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度出发,下决心抓好依法全面治理服务业市场秩序工作。要对标上海等先进城市,推进服务行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整合,建立扁平化的高效管理服务机制,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和各方快速联动,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的同步提升。要加快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执法效能。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增强街办等及时发现、传导和处置问题的能力。要建立行政主官负责制基础上的分级负责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全面治理服务业市场秩序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统筹资源,集中力量,高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影响服务业市场秩序和环境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切实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服务环境、消费环境。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职不到位、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张新起强调,开展服务业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紧抓热点问题的解决,又要抓紧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尽快使青岛的服务业市场秩序和环境有一个大的提升。

徐振溪、黄龙华、刘明君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青岛大排档菜单大虾38元1份结账时38元1只

责任编辑:张璐璐 lulu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