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媒:内地客不文明行为屡禁不绝 十一尤其严重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游客不文明行为屡禁不绝,十一长假期间尤其严重。在江苏南京,一名男游客为拍照摆动作,竟摆出用刀斩雕塑头部的姿势,随即被路人当面指责。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0月8日报道,在北京,不少游客带同饭盒游万里长城,享用后随意将垃圾抛在地上,导致清洁工每天要清理数大袋垃圾,工作量大增。有清洁工表示,曾被刁蛮游客痛骂:“我们不丢垃圾,你哪来的工作?”

同在南京,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有游客带同年幼子女,爬到逾三百年历史的文物驮碑龟趺上。多名儿童坐在龟趺背上嬉戏打闹,摆出不同姿势拍照。有市民看不过眼,大骂“大杀风景!”,批评家人纵容子女的缺德行为久未改善。

在江苏丹阳市,丹凤公园开园仅一个月,已不敌十一期间无数游客的“洗礼”,不少游乐设施被摧残得“甩手甩脚”。内地电影角色“胡巴”的雕像除头发尽毁外,更被推倒至四脚朝天;同场熊猫雕像也被毁。

另外一名大学教授10月5日随团游览江西孽龙洞景区期间,与验票保安争执并骂对方是“看门狗”。双方肢体冲突,需由警员介入调解。

责任编辑:刘晋荣 SN18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