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媒称安倍与蔡英文或已秘密接触 双方均否认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每日新闻》10月9日报道称,正在日本访问的台湾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台湾地区2016年大选最有力候选人蔡英文,于8日午餐时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时出现在东京都内一家酒店内。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二人可能进行了会晤”,指出双方或已经接触。

《每日新闻》称,中国大陆政府强烈反对蔡英文访日,如果公开两人会面的消息必然招致中方大陆方面的不满。蔡英文向媒体否定称“没有会面”,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会晤的计划”。

蔡英文目前在2016年1月举行的台湾地区大选中当选的呼声最高,预计有望实现“政权更迭”。很多人认为,为强化日台关系,她与安倍已进行秘密接触。

安倍8日与胞弟、众院议员岸信夫以及安倍家乡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共进午餐。安倍离开后岸信夫等人也离开了酒店,约30分钟后蔡英文也从该酒店出发。

岸信夫7日陪同在日本山口县访问的蔡英文参观了与安倍颇有渊源的地方等。当天蔡英文还在县政厅与村冈举行了会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