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本自卫队在中学厕纸上印征兵广告(图)

环球时报

关注
厕纸广告厕纸广告  

日本自卫队征兵“出奇招”,在厕纸上印制广告,并将其发给滋贺县的所有公立中学,此举随即遭到日本舆论批评。

据日本《朝日新闻》8日报道,日本自卫队滋贺地方协力本部称,今年9月下旬,该机构新上任的宣传干部在对滋贺县高岛市的全部6所市立初中进行走访时,向这些学校负责升学指导的教师每人派发了4卷印有“征集自卫队员”“欢迎咨询”以及该机构联络方式的厕纸。但是,部分中学使用后立即被指责称“学校怎能放这样的东西”。而市教委则以“可能对教育活动造成不便”为由要求各校不使用这种厕纸。

《新闻赤旗》8日称,因感到不舒服,一些使用这种厕纸的学生将其带回家。有家长用手机将该厕纸拍下并上传至网络,随即引发网民热议。“让中学生使用这样的厕纸行吗?”不少网民对此表示疑虑。一位拒绝了征兵厕纸的中学校长称,“学生可能会认为学校想推荐他们加入自卫队,这很可怕。我想,关心学生成长的人们必须予以制止。”在接受《新闻赤旗》采访时,自卫队滋贺地方协力本部承认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征兵宣传”。负责征兵工作的官员称,“由于人们对此感觉不快,我们已经迅速回收了厕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