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张震9月3日中午逝世”是假消息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环球时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关于最后一位开国中将张震9月3日中午逝世”的消息是假的。 

今天中午,在网络上以及某些媒体报道,最后一位开国中将原军委副主席张震(1988年授上将军衔)2015年9月3日中午去世,享年101岁。

张震所在单位的某位人士表示,在2015年3月份就有谣传关于张震逝世的消息。随后,二炮前副政委、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张震上将的前秘书邓天生中将回应说,:“他身体很好!是我们1955授衔时候唯一健在的一位中将,我们希望老人家健康长寿。”邓天生也表示最近见过老人,“老人现在在医院里,年龄大了,但健康还行。”

此前9月2日报道,军队保卫部门会同地方公安机关,在前期查处19名造谣传谣人员基础上,近日再次严肃查处了15名编造传播涉军谣言人员。

军队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各类涉军谣言和违法信息打击力度,希望广大网民依法上网,从权威媒体上获取信息,不要相信谣言,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自觉维护网络秩序。

责任编辑:周一清 SN05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