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9月3日上午鸽子禁飞保障飞行安全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9月3日零时至12时,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鸽子禁飞。

8月29日,北京市农业局、北京市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全市养鸽爱好者的一封信”,表示将实施鸽子禁飞管理。

据介绍,为保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配合做好首都上空临时特别飞行管制工作,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将于9月3日零时至12时实施鸽子禁飞管理。鸽子禁飞是保证阅兵活动顺利进行,尤其是保证阅兵式中空中方阵飞行安全的重要举措。

同时,为完成好鸽子禁飞工作任务,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专门制定《关于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活动期间施行信鸽禁飞的工作方案》,号召市民严格遵守鸽子禁飞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放飞鸽子,违禁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如发现违禁放飞情况,市民可以及时拨打电话62013398举报。

编辑:陈思 刘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