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纪委宣传部长来了新的接任者,他是谁?

新浪新闻

关注

据中国青年网26日晚间报道,记者26日从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了解到,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江已接替肖培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一职。

2015年7月,肖培调任监察部副部长。该职位空缺将近两个月后,有了新的接任者——陈小江。他是谁?

肖培调离后,中纪委宣传部长一职空缺近两月

肖培出生于1961年,曾历任北京青年报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北京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网管办主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局局长等职。

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的简历显示,2013年1月,肖培离开北京市文化局之后,曾在中办调研室工作两年,任调研室五组正局长级干部、调研室五组组长。

2014年3月,中纪委监察部机关进行了机构改革,整合了6个内设机构,新设了3个内设机构,重新组建了2个内设机构:在干部室基础上组建了组织部;在宣传教育室基础上组建了宣传部。

就在2014年3月,肖培出任中纪委宣传部长。直至2015年7月离任,肖培在此任上工作一年多时间。此间,中纪委的宣传工作备受关注,可谓风生水起、猛料不断。

2013年9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始运营。自此,该网站成为中纪委对外的重要视窗。重大案件线索来源,几乎全部来自同一个出口——中纪委官网。因此,中纪委网站有了“反腐通讯社”的雅号。

2014年初,中纪委组建了宣传部,大约从那时起,“一边抓反腐,一边抓宣传”成为中纪委反腐工作的新思路,尤其注重的是互联网新媒体这部分。根据中纪委网站发布的数据,2014年全年网站点击量超过9.7亿次,最高一天超过600万次。

2015年1月1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迎来全新改版。同日,官网客户端上线试运行,朝着更移动、更互联的方向迈出一步。

陈小江曾在媒体工作16年

8月2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国务院免去陈小江的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职务。

新浪新闻28日查询发现,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目前有5位副主任,主任一职空缺。

中国青年网发布的简历显示,陈小江,男,汉族,1962年出生,浙江龙游人。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毕业,新闻高级编辑。1984年8月,陈小江参加工作,就职于中国电力报社。1988年6月任中国水利电力报社电力室副主任,1989年7月任中国水利报社总编室主任,直至1996年4月任中国水利报社社长、党委书记。2000年3月任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从1984年就职媒体算起,直至2000年离开中国水利报社,陈小江在媒体工作16年。

2001年10月至2004年3月在甘肃省挂职。2005年12月任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水利部廉政办和文明办主任,2008年4月任水利部办公厅主任。2009年1月任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2011年3月任黄委主任、党组书记。

上任首次露面:“两节”反“四风”将为媒体监督“提供炮弹”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8月26日,中纪委召开媒体吹风会,监察部副部长肖培指出,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常抓,抓长效,中纪委监察部将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查“四风”问题,要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起到震慑效果”。

在此次吹风会上,新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第一次与媒体晤面。他要求媒体对“两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持续释放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陈小江向媒体通报了当前“四风”问题表现的新情况,如月饼广告,用语极尽诱惑;中秋礼品随意搭配,用料价格高昂;聘请名人设计;“私人订制”成新花样,“特供”成新时尚;网络销售更加隐蔽,开辟新商道,等等。

陈小江透露,“两节”期间,中纪委为了遏制“四风”问题抬头已经采取措施,“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他提出,中央以及地方媒体要提高认识,强化监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察暗访,揭露问题,中纪委相关部门也将全力配合提供新闻线索,为媒体监督“提供炮弹”。

新浪新闻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