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短信轰炸机,你可别玩了

钱江晚报

关注

本报实习生 储溪云 本报通讯员 朱建峰 本报记者 鲍亚飞 文/摄

这其实是一个恶作剧游戏,有些人就因为“刺激好玩”下载这个软件或是登录网页,输入对方的手机号……

几天前,在杭州富阳工作的小朱姑娘就中招了。她当时完全懵了,她以为自己的所有密码都被泄露了——几十条消费提示、验证提醒短信突然同一时间发送到她手机上。手机震疯了,她真的吓坏了。

1分钟收到33条验证信息

小姑娘吓坏了

让小朱体验“惊魂一刻”的那天,她记忆犹新。

上午9点左右,小朱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突然“叮”地一声,并伴随震动,她的第一反应是短信来了。小朱正打算拿手机看短信,但她根本来不及反应:接下来一分钟内,握在手里的手机不断“叮、叮”作响,震动声也一阵急似一阵,上一次提示音没有结束,下一条又来了。

“疯了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短信图标上显示的未读短信数字不断上升5、6、7……”小朱说,她以为是手机出了什么问题,因为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未读短信的条数从数字变成了“…”。

手机终于停歇下来,她可以仔细看看短信弄清原由了,没曾想,每一条的内容都是网站的注册验证短信,或者银行的刷卡消费提醒,“交通银行”、“支付宝”、“人人网”、“铁友网”、“爱奇艺”……

“不涉及钱财的还好,最怕的就是支付宝这些,万一钱被盗了可怎么办?”小朱有些着急,这么多网站验证?这么多消费,她继续往下拉,类似的短信多达33条。

她懵了,她觉得自己的密码都被泄露了。

姑娘可能是被

“短信轰炸机”轰炸了

“我该怎么办啊?我没有那么多消费啊?为什么水电煤气都同时提醒我欠费了?”太多的不解绕在她的心里,22岁的姑娘一下子很难明白自己到底遭遇了什么。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小朱的手机一次收到那么多网站的验证短信呢?钱报记者以“一分钟收到几十条短信”为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没想到相关讯息很多,有说是中了病毒,也有人说是朋友间的恶作剧。

“很可能是一种叫‘短信轰炸机’的软件作祟,这是一种刚刚在朋友圈内兴起的‘游戏’。”钱报记者请教了富阳警方,网监方面的技术人员说,这种所谓的“短信轰炸机”能批量循环给手机无限发送各种网站的注册验证码短信,甚至可能把编好的虚假的有关银行在透支、消费刷卡等方面的内容一起送达,部分“轰炸机”软件一秒能发出一百条短信。“有些人利用这个软件的功能,在相识的朋友间恶作剧、开玩笑,目的就是为了看别人为此着急。”

钱报记者也在网络找到了某个有“短信轰炸机”链接的网页,该网页有显示如何具体操作的步骤,包括填写对方的电话号码,包括“启动轰炸线程”和“停止轰炸”的提示。不少网友评价说,这种软件的确功能强大,一分钟至少能收到三四十条虚假的短信提醒信息。

“短信轰炸机”

对手机用户造成骚扰

“表面看这是个发送批量短信的恶作剧软件,其实存在较大的风险。”公安技术人员说,如果有骗子盗刷他人银行卡,那么正常的银行提示短信会在这个时候被淹没在短信海洋中,以至于让受害人对被侵害一事毫无察觉。

钱报记者了解到,此类短信轰炸还存在其他风险。不仅内容各异的短信会对手机用户造成骚扰,频繁的信息接收也会迅速耗去手机电量,有位沈阳市民认为自己遭到了报复,手机一开机就不停被短信轰炸,10分钟就没电或死机;而手机网络运营商目前也很难从系统中自动识别并屏蔽类似短信,除非安装如360等专门软件才能进行针对性拦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