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分管副市长出席发布会:感到深深的自责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快讯 (记者赵吉翔) 今天上午10点,天津爆炸事故举行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何树山出席发布会,他表示这几天感到深深的自责。

此前,天津官方对外举行了6场新闻发布会,但在六场发布会中,均不见天津市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出现。

何树山解释此前未参加发布会的原因:危险物带有剧毒性质,必须及时处理。他全权负责危化品处置,按照指挥部安排连夜制定方案,把厂家人员和全国专家都请过来制定方案和处理措施,到今天傍晚前,核心区外围的氰化钠等危化品应该可以全部处理掉。

发布会上记者提问:是否有监管过失?相关人员是否被控制?何树山表示,国务院调查组已经成立,将认真调查原因和违法违规的情况,给人民一个交代,给受害者遇难者一个交代。

据公开报道,在现任七名副部级天津副市长中,排名第五的何树山分管工业和信息化和安全生产、抗震救灾等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