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10人穿日军制服闯民进党总部抗议媚日(图)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范凌志】台湾“反课纲”争议持续发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5日,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率领党员约30人赴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其中10人身穿日军制服,自称“皇军”,讽刺民进党对日本在台湾殖民历史的态度。

这些日军装扮的中华统一促进党党员高举“感谢状”标牌,牌子上写着:“感谢贵党为皇军执行我们五十年来刺刀都未能达成的任务”,落款是“大日本帝国皇军”。这些抗议者称民进党“把台湾小孩教的很好,教得尊敬日本皇军”,要求民进党收下“感谢状”,否则就进行激烈抗争。

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安乐也出现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对面,他表示,身穿日军制服式要表达台湾现在过于媚日,让他非常痛心,“台湾人数典忘祖!没有汉人哪有现在的我们?”

对此,中正一分局局长张文奇举牌警告,称“敢冲撞就逮捕现行犯。”

(原标题:“白狼”张安乐率众穿日本军服赴民进党部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