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陇海线因暴雨中断运行 两车厢脱轨无伤亡(图)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

新华社西安8月3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8月2日傍晚,陕西境内突降暴雨,西安城区及周边临潼、灞桥等地降雨量达70毫米。20时24分左右,因暴雨造成泥石流漫道,导致西安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窑村至临潼上下行线路中断,造成多趟列车晚点。

灾害发生后,西安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车务、机务、工务、供电、车辆、通信、电务等部门1100余名抢险人员连夜冒雨组织抢险,对线路上的泥石流进行清理。为保证旅客出行,西安铁路局及时采取列车迂回运行方式。西安车站、西安客运段等局管客运单位立即增配力量,为旅客提供及时服务。3日4时20分左右,受灾线路开通,铁路部门正在组织晚点列车恢复运行。

【早前报道】

原标题:遇暴雨 陇海线窑村至灞桥上行线中断运行

来源:华商报  2015-08-03 07:18:00

2015年8月2日20时24分,因突降暴雨,造成西安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窑村至灞桥上行线路中断,西安开往北京的Z20次列车在区间中断运行,无人员伤亡。目前,西安局正全力组织抢险,尽快恢复运行秩序。

据在这趟车上的秦先生介绍,有两节以上车箱脱轨,没有侧翻,应该是滑轨,一部分乘客被转移,没看见有人员伤亡。该消息有待记者进一步证实。

据渭南的景先生介绍,他今天晚上乘坐渭南到西安的8353次列车,本应该是晚上8:04发车,但是晚了一个小时才发车,而列车开到临潼又停了一个小时,因为车内没有空调,非常闷热,甚至有乘客已昏倒了。(记者 薛振宇 张杰)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