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档案造假隐瞒年龄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栗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栗智严重违反纪律,档案造假,向组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转移、藏匿赃款赃物。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栗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栗智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栗智简历

栗智,男,汉族,1950年11月生,安徽利辛人,197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12月参加工作,新疆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

1977年10月从南充师范学院生物系生物专业毕业后,栗智曾长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系统工作,1996年任自治区轻工厅副厅长。

2000年7月,栗智离开轻工系统,调任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后历任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乌昌党委副书记、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乌昌党委副书记、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等职。

2006年11月,栗智升任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他还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8年1月至2013年1月,栗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据新疆人大信息网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栗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