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辽宁回应交警执法中驾驶员死亡:身体异样死亡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5月26日,有网友发帖爆料辽宁省北票市交警暴力执法致人死亡。对此,北票市委宣传部通报,北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25日依法对涉嫌多项交通违法的四轮车驾驶人员传唤询问,其间该男子身体发生异样,送医抢救后死亡,调查并未发现民警有违反法定程序和暴力执法的行为。随后,“身体异样死亡”成为网络热词。今早,北票市委宣传部告诉南都记者,“理解家属情绪和网友的反应”。

5月25日23时许,自称死者同学的网友@心语xyy 发帖称,死者因为一辆车无牌照而被交通执法人员打死。5月26日1时许,网友@人的一生198812 也发帖称,北票市交警大队马友营分队暴力执法致人死亡。这位网友公布的2分32秒视频显示,死者家属在北票市委大楼前嚎哭坐地不起,并呼喊死者名字,一旁的民警面对家属“你们打人吗,牛逼吗”的指责并未回应。帖子呼吁网友转发谴责,一度引发广泛关注。南都记者私信帖子作者,未能获得回应。

南都记者检索发现,26日16时许,北票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北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依法执行公务的过程中,发生殷海蛟死亡事件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5月25日14时许,北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马友营中队民警在路检路查工作中,发现一台涉嫌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四轮车(涉嫌违造号牌,车窗无保险标志和检验标志,无后牌照),民警依法对违法车辆驾驶人殷海蛟传唤至交警大队马友营中队进行询问,过程中发现该人身体发生异样,随即前往医院抢救,后经医生确认其已死亡。

北票市委宣传部称,事件发生后,北票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介入调查。经初查和执法记录仪显示,目前未发现执法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有违反法定程序和暴力执法行为,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调查。

今早,北票市委宣传部回应南都记者称,民警整个过程的无间断执法记录已送至检察院,调查发现无暴力执法行为。目前,警方正在与家属协商对死者进行尸检,方可最终确认死因。“如果民警晚来一小时,兴许不会碰到(身体异样死亡的事情),理解家属情绪和网友的反应。”

责任编辑:周一清 SN05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