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警下班偶遇盗窃嫌犯跟踪两公里将其制服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野 通讯员齐玉飞 师彦哲) 近日,北京石景山八角派出所民警吕振博下班途中偶遇盗窃嫌犯,成功将其控制,并由此破获此前发生的十余起盗窃案。

据吕振博介绍,5月初,派出所接到辖区大型商场、写字楼多个商户报案,称有人入室盗窃,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名身着花色衬衣,背着个双肩包的男子有重大嫌疑,但没有进一步的线索。

5月10日上午9时,吕振博在值完夜班回家途中路过石景山游乐园西南门,突然发现马路对面的一名男子行迹十分可疑。男子体貌特征和行为举止与前几天商户报案视频中盗窃嫌疑人的形象十分相似。

为避免打草惊蛇,吕振博进一步贴近观察,在确认该人正是前几日盗窃某商场笔记本电脑的犯罪嫌疑人后,立即将情况上报派出所求援,并悄悄跟随了近两公里。眼看犯罪嫌疑人在公交车站欲乘车离开,吕振博果断将其摁倒在地,成功将其控制,当场起获被盗财物和作案工具若干。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6岁,山东籍)称,自己今年4月份来京,来京后一直无正当工作,混迹于网吧等地。由于没钱,便想到了偷窃。接着来到石景山区几个大型的商场和写字楼,趁商户不注意,实施了盗窃。盗窃得手后,陈某会随手将财物兜售给路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原标题:民警下班偶遇盗窃嫌犯 跟踪两公里成功制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