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酒驾男子济南闯卡袭警 叫嚣“我是北京人”(图)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闯卡袭警还叫嚣是北京人 这个“酒司机”口气真不小

22日晚,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顺河高架路经十路西下桥口设点进行酒驾查处行动,一辆北京牌照的奔驰SUV想要闯关,遭拦截后驾驶员对民警进行辱骂并大打出手。目前,两名殴打民警的男子被警方控制。

22日23:06左右,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顺河高架路经十路西下桥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时,一辆北京牌照的奔驰SUV想要闯关,民警立即将桥上所有车辆进行拦截,奔驰SUV闯关失败。

在警方提供的监控中,记者看到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并询问驾驶员是否喝酒,驾驶员一口否认自己喝酒,并称“干嘛欺负外地车”,不时用侮辱性词汇辱骂民警。

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过初步检测,驾驶员涉嫌酒驾。这时,同车的其中一人一下车就抢夺民警手中的摄像机,民警向其解释这是正常的执法取证,同车人并不理会,继续阻碍民警执法取证过程,后被民警制止。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到警车内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另一名民警将奔驰车开到路边,正当民警下车时,同车的另外两人再次辱骂民警,并且扬言自己是北京人,你们济南人这么牛X。在执法中,民警多次告知这是正常执法,但其中两人借着酒劲对民警拳脚相向。

一旁目睹整个过程的市民听不下去了,与奔驰车上的人对骂后动手。民警上前制止,并上报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同时拨打110和120。5分钟后,110和120赶到现场,两人仍挣扎想要再次殴打市民。随后,两名殴打民警的男子被控制住。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值达到210mg/ml,超出了醉驾标准近3倍。

记者了解到,当晚车上4人都喝了酒。目前,事情正在调查中。(记者陈延鹏 通讯员黄钰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