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洛阳工商局:未查封滴滴快的办事处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据新华社电 日前,网上曝出“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的传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洛阳市工商局近日对此回应称,该局工作人员是去现场处理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与出租车司机的冲突,未采取任何行政措施,不存在查封行为。

日前,一个名为“出租之道”的微信公号平台发文披露称,11日,“洛阳公安、工商联合执法查封打车软件公司门市,并带走公司相关人员和电脑等调查。大量出租车司机放下营运,前往支持声援查封软件公司。”

查封情况是否属实?洛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3日向记者说明了当天的事发经过。据介绍,11日中午1时,洛阳工商局老城分局邙山工商所接到110联动通知称,有数十名出租车司机打着横幅围堵在滴滴打车洛阳办事处门口。随后,邙山工商所所长刘学汉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时已有十余名派出所干警在现场处理事件。下午3点半左右,洛阳市工商局再次接到通知称,又有出租车司机聚集在快的打车洛阳办事处门口,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出动,协助民警处理事件。

刘学汉表示,工商部门当天是接110通知,按要求赶赴现场,并没有采取任何行政措施,网上流传的“带走工作人员、电脑”等行为并不存在,工商部门也没有这样的权力。

浙江义乌2018年放开出租车数量管控

明年取消部分“份子钱”;被视为国内首次打破出租车行业垄断之举

新快报讯 近日,浙江义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明确,从2018年开始,有序开放出租汽车市场准入和出租汽车数量管控,实现出租汽车市场化资源配置。此外,义乌市还将取消“份子钱”中的一部分:营运权有偿使用费。

这一改革,被舆论视为国内首次打破出租车行业垄断格局之举。

亮点 放开对出租车数量管控

在改革方案中,当地提出要适度降低准入门槛,逐步放开运营企业准入,放开出租汽车数量管控,对出租汽车数量实行市场化配置。

方案还提出出租汽车改革将分阶段实施。2018年之前为改革过渡期,2018年开始有序开放出租汽车市场准入和出租汽车数量管控,实现出租汽车市场化资源配置。

在成立新公司方面,5月7日,义乌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招选筹组出租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主发起人》公告,面向市场招选5位主发起人,在7月底前设立出租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13日14时,共有76位报名者参与了此次摇号。

按计划,新出租车公司成立后,义乌今年将增加150辆出租车,明年新增100辆。

关注 将取消部分“份子钱”

“份子钱”是出租车司机最关注的话题,这次义乌出租车改革,“份子钱”有望下调。“份子钱”是指出租车的基本承包费,包括成本损耗、国家税收、公司管理费、保险费、营运权有偿使用费,其中营运权使用费每年每车1万元,由公司交给政府。

这次义乌出租车改革,重要变化还包括逐步取消营运权有偿使用费,今年将降低到每车5000元,明年开始全部取消。这就相当于取消了部分“份子钱”。

实惠 打的费用由市场决定

义乌将加快约租、驻点、包车等新的营运服务模式,引导出租车公司推出人工电话召车、手机软件召车、网络约车等多种电召服务方式,鼓励移动互联网与出租车行业融合创新,建立网络约车平台。

对于营运价格,义乌将推进市场化改革,营运价格逐步从政府定价模式向政府指导价、行业定价、协商定价机制过渡,让出租车价格和市场供需关系挂钩。

(据《新京报》、《北京晚报》)

(原标题:洛阳工商局:未查封滴滴快的办事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