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建泉州民众排长队吊唁病逝女书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泉州4月27日电(记者 曾福志) 4月27日上午,福建泉州宏福园1号大厅,用低调洞箫吹奏的“蓝蓝泉州湾”乐曲反复播放着,这是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生前最喜欢的歌曲。

上午10时,这位深受当地民众爱戴的市委书记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出生于1959年1月的黄少萍 ,于4月25日凌晨病逝。是日,消息一经传出,哀思的情绪就弥漫在此间的坊间,在网络上。不同的职别、不同的年龄层都表达了对这位泉州历史上第一女书记共同的喜爱和惋惜。

是日一大早,大量市民就自发在宏福园一号排起了长队,队列里时时传出哽咽哭泣的声音,他们担心错过送书记最后一程。

告别仪式上,泉州市长郑新聪介绍黄少萍生平,称她开拓进取、爱拼敢赢、作风民主、廉洁自律、夙夜在公、殚精竭虑。

现场认识不认识的交流着、诉说着自己印象中的领导、同学、邻居,诉说着书记对泉州人文的挚爱,对泉商的关爱,对泉州发展的尽心尽力。

邻居陈建国说,他和少萍书记是桂坛巷的邻居,两家相距只有50米,每每相遇,她都会打招呼,不摆架子。

一位老阿婆介绍,少萍婆婆在世时,常谈起少萍,说媳妇很忙,便一有空会下厨做她爱吃的点心。

一位机关干部赞书记是个能打拼又很关心人的好领导。

而她的爱人庄建宁说,她善待别人,唯独没有善待自己;她关爱别人,唯独没有关爱自己。(完)

(原标题:福建泉州告别市委书记黄少萍 大量民众自发吊唁)

更多猛料!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新浪新闻】关注我们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