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运”分子试图经香港回内地被拒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记者 于名】曾被内地通缉的21名“民运”分子之一熊焱以探望患病母亲为由,试图经香港进入内地,最终被香港方面拒绝入境,遣返美国。

据香港《东方日报》25日报道,“社民连主席”梁国雄称,现为美国公民、在美国陆军担任牧师的熊焱,在美国时间23日下午从拉斯韦加斯上飞机,经西雅图抵达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称,熊焱这次是以个人理由来港,与“支联会”无关,但“支联会”曾派律师协助,香港入境处未透露拒绝他入境的原因。

熊焱日前曾写公开信要求回中国内地探望生病的母亲。有分析认为,他以发表政治公开信的方式吸引西方主流媒体关注,制造压力,把亲情与迎合西方舆论兴奋点的政治表演搅在一起。

(原标题:“民运”分子以探亲为由试图入境 港政府拒绝)

更多猛料!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新浪新闻】关注我们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