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清华等高校受热捧

中国网

关注

近日,“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猎豹移动杯”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阶段比赛圆满结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八所高校分别选拔出了校内冠军,8名冠军选手将参加电视决选环节竞赛。

此次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是2015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猎豹移动公司协办,北京电视台承办,比赛以“共筑网络安全 见证青春成长”为主题,首先进行校内选拔环节的竞赛,获得各高校第一名的选手入围参加电视决选环节比拼,竞逐总冠军与3万元大奖,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将于4月29日晚间播出本次大赛电视决选环节特别节目。

主办方表示,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网络强国”重要指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依托在京各大知名高校,以电视知识竞赛的形式,在首都大学生中挖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面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首都各界安全意识与防范水平。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猎豹移动杯”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阶段比赛的举办,标志着2015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中,北京市将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开展社会面宣传,并举办以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为龙头,包括高峰论坛、应急演练、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凝聚社会共识、提升全民意识、宣传安全知识,为首都北京建设最安全世界城市、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助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