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日企业为“世界最薄安全套”争议上公堂

羊城晚报

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凌越、通讯员杨婷报道:到底谁生产的避孕套“世界最薄”?16日上午,广州大明联合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大明公司)与冈本株式会社等四企业对簿公堂,双方互指对方存在虚假宣传,而大明公司声称其生产的奥妮避孕套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薄”。

奥妮称获吉尼斯认证

据了解,冈本株式会社的冈本避孕套曾在2012年1月31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薄度纪录保持者”,当时薄度为0.038mm。大明公司诉称,2013年12月2日,该公司生产的奥妮避孕套以0.036mm打破该纪录,并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相关认证。

2014年5月,大明公司在广州东川路某药店购买到冈本避孕套,该商品外包装标有“世界最薄吉尼斯世界纪录”等用语。为此,大明公司以冈本虚假宣传为由,向越秀法院提出了要求冈本株式会社在实体店及各网站停止销售有上述广告用语产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及象征性赔偿1元等诉讼请求。

针对大明公司的起诉,冈本株式会社答辩认为,大明公司并无证据证明其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也没有证据证明冈本株式会社知道大明公司已经打破了该世界纪录。

大明公司认为,根据其与冈本株式会社在深圳福田法院的诉讼,其中冈本株式会社提交的与代理销售商的联络票中显示,其在2013年12月3日已经清楚知道其保留的吉尼斯纪录被大明公司打破,且承诺从2013年12月3日起停止使用和宣传有吉尼斯纪录的标识的产品。

冈本株式会社则对证据内容不予确认,认为是内部文件。

冈本称对手“产品不达标”

庭审现场,大明公司还出示了经过公证的已经封装的冈本避孕套,法官当庭拆封,供双方质证。冈本株式会社认为,大明公司并无证据证明包装上所粘贴的宣传贴纸是冈本株式会社所粘贴。

冈本株式会社还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冈本株式会社在大明公司于2013年12月2日取得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前所销售的商品是不涉及不正当竞争的,属合法行为,而大明公司提供的证据无法证明冈本株式会社在此日期之后销售过涉案产品。

冈本株式会社在庭上还称,该公司曾将大明公司的奥妮避孕套送权威机构检测,结果显示,13个产品没有一个达到0.036mm的标准,反而大明公司以“最薄”自居是虚假宣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