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大埔李氏宗亲千人送别李光耀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梅州3月29日电 (杨草原 蔡欣欣) 29日,新加坡为不久前逝世的前总理李光耀举行国葬仪式,当天上午李光耀祖籍地广东大埔的李氏宗亲,也在李光耀祖居“中翰第”按照客家传统举行了追悼仪式。从梅州各县区、深圳、潮州等地赶来的李氏宗亲近千人参加。

当天“中翰第”门前摆满了花环,中堂上悬挂挽联“沉痛悼念李光耀先生”,中间一幅李光耀的遗照,照片上李光耀面带微笑,和蔼可亲。李氏宗亲每人手持一炷香,排队进门悼念。北京时间上午9点50分,追悼仪式开始,众宗亲全体肃立默哀,向遗像三鞠躬后,哀乐响起。

李光耀的宗亲堂弟李奋森从深圳赶来,在追悼仪式上答谢前来悼念的宗亲。84岁的李奋森之前一直生活在“中翰第”,看管着自家的祖屋。“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也希望以自己的方式送他一程。”李奋森说。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归侨作家,《李光耀传》的作者张永和参加了追悼仪式。他表示追悼仪式让他感受到了客家人的热情,和血脉相连的宗亲观念。“李光耀是客家人的骄傲,作为客家人我也赶来向他道别”。张永和说。

“中翰第”位于大埔县高陂镇唐溪村,是李光耀的曾祖父李沐文于1884年建造的。李光耀在《李光耀回忆录1923·1965》中曾写到,“对我来说,我们的家族历史应从曾祖父李沐文开始。”(完)

(原标题:广东大埔李氏宗亲千人“送别”李光耀)

更多猛料!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新浪新闻】关注我们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