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粮:酒会一顿喝掉数万元红酒未违规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中粮集团进口酒业务部2月9日被曝在云南举办奢侈品酒会,一顿喝掉数万元红酒,且住宿和餐饮严重超标。中粮集团子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昨日回应新京报称,经过公司调查了解,此次活动属正常的商业活动,会议预算12万元,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中粮进口酒业务部在云南办奢侈品酒会,虽然是以向经销商推荐红酒为名,但实际上中粮方面就有20多个人参加,举办地选在了云南大理的一家高尔夫酒店。这次活动不仅一顿喝掉数万元的红酒,而且住宿和餐饮都严重超标。根据报道,有参会者称一顿“喝了20万的酒”;且在一家高尔夫酒店开了12个标准间,21个豪华单间,16个海景单间。

中粮子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新京报称,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刻进行调查,了解到此次活动属正常的商业活动,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回应声明称,2014年12月17日至18日,进口酒业务部在云南召开为期两天的“2014年度优秀经销商经验分享及2015年春节促销 宣讲会”。

声明表示,会议没有安排旅游、参观、高尔夫等任何与产品推广无关的活动,内容只涉及葡萄酒知识培训及市场推广。会议预算12万元,包括住宿、餐饮、会议室租赁、租车费、酒水等实际发生费用共计100836元,其中包括品鉴进口酒费用20581元。

(原标题:中粮方面:“品酒会”未违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