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网曝南昌官员率众打砸酒店 警方称打人的是他哥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南都讯 记者吴雪峰 前日,网曝南昌民营科技园副主任万某驾豪车打砸酒店,致十余人受伤。昨日警方证实,参与打架的是万某的哥哥,并非公务员,其座驾也非网传豪车路虎。警方透露,冲突双方均有十余人,民警与交警稳定局面后又一度失控,支援警力到达后才将双方控制住。目前正在巩固证据依法处理。

监控:棍棒追打锅铲还击

28日,网友@春意盎然-8005 发帖举报南昌市青山湖区民营科技园副主任万某。称其在两会期间开豪车带人打砸美肴春大酒店,并放言称打死人他负责、要让酒店关门。据称被打伤员工10多人,打人者至今逍遥法外。网传图片显示,部分酒店员工头部、腹部受伤。

昨日,万某的哥哥万德红向南都记者承认是他打人,但与弟弟无关。万德红说,27日他因搬迁祖坟一事和乡亲朋友到酒店聚餐,13时30分许买单后欲驾车离开。有人说他的车被撞随后推搡万德红,万因“头脑不清醒”拿出棒球棍击打对方。

塘山派出所民警向南都记者证实,当天万德红等三人饮酒后开奥迪回家,与一辆雪佛兰轿车发生刮擦。双方争执后发生肢体冲突,酒店大堂经理劝解双方报警解决,雪佛兰车主报了交通事故警。等待中万德红拿棒球棍殴打对方,对方往酒店躲,万等三人追打,被酒店员工劝阻。

酒店向南都记者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万德红手持棍棒冲到酒店走廊,殴打身着白衣的酒店厨房员工,一绿衣男子紧随其后拉扯,随后厨房多名男子手持锅铲等厨具试图还击。据警方透露,随后万德红方陆续又来了十多个未携带器械的亲戚,并和酒店员工发生冲突。万德红持棒球棍将大厅内的餐具及花盆敲碎,另有亲戚与酒店员工发生肢体冲突,并导致部分员工受到轻微伤害。

警方:万某出面调解未参与打架

塘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110民警到现场制止冲突后准备将主要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调查,不料在酒店门口双方又发生第二次冲突,但无人持械。此时双方各有十多人,110民警和现场处置事故的交警共四名警察都无法控制局面,在支援警力到达后才将双方控制住。

酒店方面称,万德红还叫来其弟弟万某等八九人助阵,万某口出狂言称,“谁敢打我哥哥,你们酒店还想不想开了”,随后万某参与殴打。对此万德红向南都记者予以否认,“是我打人,跟他无关”。

青山湖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万某当天出面调解,监控显示并未打人,但因监控无声音万某是否口出狂言还有待调查。警方指出,民营科技园副主任万某系聘用人员而非公务员,并未参与打架,其驾车也非网传豪车路虎。

警方称,该起事件是因万德红等人与雪佛兰车主交通事故引发纠纷,误以为酒店和对方车主有关,而升级为打砸并殴打他人的行为。目前正在调查所有涉事人员的身份及社会关系,同时就当前掌握的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巩固证据,依法予以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