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环球时报:西藏支持分裂的党员干部必将付出代价

环球时报

关注

西藏自治区纪委27日披露,2014年西藏有15名党员干部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受到处分。消息说,自治区纪委对有参与非法地下“藏独”组织、向达赖集团提供情报、资助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等行为的少数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调查。

人们注意到,2014年新疆也对少数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党员干部做了公开处理。

这样的处理和它们的公之于众显然很有必要。这是树正压邪的有力举措,相关消息向中国全社会发出的信号振奋人心。

境外敌对势力将这些举措说成是“专门针对少数民族干部”的,这纯属胡说八道。加强对政治违纪的追究针对所有党员干部。就西藏来说,如果有干部在反分裂的问题上态度暧昧,尤其是如果暗中与分裂组织勾连、对外提供情报,不管他是哪个民族的,都必须受到严肃查处。

在内地党员干部中近年也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情况,对他们追责得到舆论的支持,也受到组织的空前重视。

政治违纪的根源是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出现混乱。他们往往错看了时与势,以为西方对中国的道路主张真的是“世界潮流”,缺少了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自信。

西藏的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拥护、支持国家政策,反对分裂,这一点全国人民根本用不着怀疑。那里的干部队伍中有极少数人立场动摇,与境外分裂势力纠缠不清也是事实。但他们所占的比例是否就高于全国党员干部政治走偏并违纪违法的比例,需要实事求是看待,不可想当然。

对于西藏极少数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现象,既不应捂着盖着,也不必夸张渲染。对那些人该给党纪政纪处分的就处分,该刑事立案的就立案,这样的严肃追究本来就是依法治国的常态。

在西藏,支持分裂组织的党员干部决不会在体制内“平安无事”,更不会得到优待,他们必将因此付出代价,这一点要让全藏的党员干部看清楚,也要让全国人民看清楚。

中国很强大,党也很强大,要在边疆地区不断彰显这个事实,其中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就是让热爱国家的人们和忠诚党的干部能够生活工作得更好些,个别有负党和国家的党员干部应当成为反面教材,他们不应以任何形式或通过任何途径获得周围社会所认为的“嘉奖”。

这是正气树立起来的前提条件,它们应当成为边疆地区一目了然的规则。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有规则和常识做基础。

反分裂斗争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意识形态斗争,但意识形态不是光靠说就能出来的,它必须要由无数事实来锻造。人们大看全球和中国周边,小看身边每一个人的表现和社会对他的态度。国家强大而坚定,各种元素就会逐渐围绕它辨明方位,端正态度。▲

(原标题:西藏对外勾连的个别干部须付代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