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宋祖英等艺术家赴兰考下基层演出(图)

大河报

关注

□记者王峰文李康摄影    

本报讯昨日的兰考寒意袭人,但在焦裕禄纪念园里,一场热闹的演出温暖着每位在场者的心——一场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协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宋祖英、吕继宏、殷秀梅、贾文龙等多位艺术家为兰考的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场包含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丰富艺术形式的文化盛宴。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等人观看了演出。

虽然天气寒冷,但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曹随风、侯林林的相声《为兰考喝彩》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河南豫剧院副院长、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演唱了两个豫剧选段,《村官李天成》选段“吃亏歌”唱的是村官为百姓着想不怕吃亏,《焦裕禄》选段“百姓歌”更是唱出了人们的心声,也用“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的唱词道出了群众对干部的评判标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音协组织音乐家车行、戚建波、刘林、李仲党此前专门赴兰考采风,新创作出的《好官是老百姓的福》、《老焦》两首歌曲也在这次演出中首演。

这次演出中既有接地气的唱段,也有国内一流歌唱家的倾情奉献。吕继宏和殷秀梅分别唱了《国泰民安》、《长江之歌》、《一杯美酒》等歌曲,而宋祖英的出现让全场欢呼声不绝,她演唱的第一首歌是《同人民在一起》,还没等台下的观众回过神来,宋祖英就说:“我再来一首好不好?大家都会唱下面这首歌吧?会唱的我们一起唱。”紧接着,歌曲《辣妹子》的旋律响起,许多观众也跟着唱了起来。

小提醒

据介绍,这次慰问演出活动共有两场,除了在焦裕禄纪念园举行外,今天上午在兰考城关乡盆窑社区还有一场演出。

(原标题:“辣妹子”宋祖英兰考放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