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安手术室自拍医生:边看网友评论边流泪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

自拍当事医生:手术7小时保住患者一条腿

12月22日上午,在西安凤城医院,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手术室自拍事件的主人公之一--手足显微外科主任郑晓菊,她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景。

那天是8月15日手术室的最后一台手术,一位40多岁农民工,打工时腿部严重受伤,骨折、皮肤缺损,在其他医院说要截肢,当时手术难度很高,在显微镜下进行,修复血管和创伤,手术从早上10点进行到下午5点半,大家都没吃没喝,终于为患者保住了左腿,心情都很高兴。

当给患者打完石膏即将出手术室时,大家就一同拍照留念。一个原因是手术成功,大家都很高兴;另一个原因是,对使用十年的老手术室的最后告别,第二天就要进入新手术室工作。郑晓菊说,当时照相时自己取下了口罩,是因为作为主刀医生,自己已经出了手术室,又被叫回来拍照,本身对口罩过敏,每次戴时都要在里面垫块布,当时着急,就没有再找垫布带上口罩。“当时是盛夏,天气非常热,手术室因为搬迁没有空调,只开着小风扇,大家都热得满身汗,手术时间长,难度又高,感觉特别累,想着老手术室也不再用了,大家都想拍照纪念一下这个特殊时刻。”

自从照片被曝光三天以来,郑晓菊说自己彻夜难眠,边看网友评论边流泪,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关注,在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反思的同时,也希望社会能够多理解一些医生这个职业。

华商记者 李琳 实习生张燕宏 文 赵航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