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0岁男孩开着带警徽巡逻车狂飙(图)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10岁左右的孩子不仅开着巡逻车,还上了三环,你信吗?20日晚上,西安有网友在西三环上拍到这令人震惊的一幕。

网友称巡逻车上有警徽标志

12月20日晚7时49分,网友“梓翔小-baby”发微博称:在西三环六村堡附近,有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驾驶着一辆有警徽标志的巡逻车在狂飙。网友同时还发布了一段31秒长的视频。

视频里面,网友驾车在路上行驶着,看到这辆巡逻车后他有些吃惊,除车身有明显警徽外,巡逻车后贴有数字“2”。路面上有三个车道,巡逻车行驶在中间的快车道上,旁边不断有大车驶过,巡逻车则在行车道上左摇右摆,很不稳当。

巡逻车很快就行驶到最右边车道上,网友加速上前,行驶到中间的车道上,和巡逻车并排,然后他看到了驾驶这辆车的是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网友问男孩“你开的谁的车,开慢些”时,男孩转过头回答了一句,还指了下前面,然后突然加速向右边驶去,险些撞上最右边的护栏。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这辆巡逻车共有3排座位,车头和前两排座位左侧都有警徽的标志。

西安和咸阳交警都未接到报警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视频的发布者李先生,他说,事发时间是20日晚7时30分左右,他看到男娃开着巡逻车时,先是震惊,随后是担心,“是在西三环六村堡附近,速度约为40公里/小时,他开着这辆巡逻车还和一辆三轮车发生了碰撞,三轮车停下来后,打起了电话,不知道是不是在报警。”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未央大队民警称,20日晚间未接到类似的报警。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称没有接到报警。因为西三环六村堡附近还有一段道路属于咸阳交警的管辖范围,昨晚,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方也称未接到相关报警。

一位民警看了视频后说,男孩驾驶的应该是一辆电动巡逻车,这种车现在西安的派出所和交警方面很少使用,有可能是景区或者是大型企业内部的巡逻车。这种车严禁无证驾驶,应由专人驾驶,且必须具有《机动车驾驶证》C1证照以上资质,电动巡逻车应在规定的任务区域内行驶,不得到主干道和任务区域外行驶。

据了解,警用电瓶车都有Police和公安字样,还有警灯,民警分析这并不是一辆警用巡逻车。

华商报记者昨晚和西三环六村堡附近的派出所联系,其都称没有电瓶车。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未满18岁的公民是不能考取驾照的,所以无论怎么样,这么小的孩子驾驶电动巡逻车肯定违反规定,希望其监护人能够加强监管,不要等到意外发生时再后悔。

目前交警方面已介入调查。

(原标题:蹊跷!开着带警徽巡逻车 十岁娃三环上疾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