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神木回应官员见访民睡着:有些要求不合理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今日(12月18日)下午,新京报新媒体独家报道了“神木副县长与访民开会当众睡着”一事。下午5时20分,神木官方回应称,神木县委、县政府已成立核查小组,对此事件进行核查。

“神木县出了个‘睡觉哥’,竟然是县政府的副县长。”昨晚起,陕西神木当地网友在国内多个论坛陆续发帖称,12月17日,神木县一近200人上访团,为反映政府限价房问题,前往县信访局上访。业主代表在与县领导开会时,一位姓刘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

今日中午,神木县委宣传部此前一位负责人称,睡着的并非副县长,而是县长助理。新京报记者也发现,这名睡着的“副县长刘地树”,在公开资料中身份或为县长助理,或为神木县政府调研员。前去上访的多名访民告诉新京报记者,民间一直称呼刘地树为副县长。

“他是我们县政府调研员,不是副县长。”今日下午5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神木县信访局局长李子录,他称,业主上访团反映的问题,信访局一直在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但他们有些要求不合理”。他介绍说,今天上午刚开完相关会议协调解决这个问题,“维权渠道是畅通的,信访无法解决,建议走法律途径。”

今日下午5时20分,新京报记者从神木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新京报网刊登题为《神木副县长与访民开会当众睡着 回应:系县长助理》报道后,“神木县委、县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核查小组,对此事件进行核查。”

(原标题:神木县委县政府正核查“官员见访民睡着”事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