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咸阳国土局花65万建餐厅 正式职工仅28人

新华网

关注

装修豪华、高档次的餐饮设备、专业的厨师、靓丽的服务员跟星级酒店可以媲美,这是看到过咸阳市国土局职工食堂的群众对它的基本描述。

拆掉旧楼投资建职工餐厅

11月24日,记者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来到咸阳市国土资源局,在该局职工的指引下来到了职工餐厅门口,这栋楼一共有两层,大概有500多平米。门口四个花篮格外引人注目。走近细看,飘带上写着“祝贺职工餐厅开业大吉陕西某某厨房设备有限公司贺”和“祝贺职工餐厅开业大吉西安某某钢材设备有限公司贺”字样。门口的厨师告诉记者,这个餐厅是上周一(11月17日)才刚开始营业的,恭贺花篮是开业时干工程的企业送来的。餐厅大门紧闭记者无法进入。

在国土局新装修的办公楼内,记者见到了秘书科的负责人韩科长,他向记者提供了《咸阳市国土资源局职工餐厅一层装饰装修工程》招投标文件,该工程的中标价为65万余元,工程造价中“厨房设备”的暂定价高达35万元。

“厨房设备的实际价格为24.6万元,整个装修工程的实际价格还得等到审计以后才能确定。”该局副调研员王某告诉记者,这个职工餐厅是今年开始新建的,三四月份开始直到7月14日拆除了原来的一层旧楼,7月14日以后新建了这栋钢结构楼,因领导不喜欢原来设计的装修风格,一楼又重新招标新建。

当记者质疑是否违反国家相关规定时,王某说:“这些都是经过市采购中心统一招标建设的,不算违反相关规定。”记者请求可否拿出该工程的相关文件,王某则以领导换届,文件暂时不在为由婉拒了。随后,记者在咸阳市政府采购网上进行查找,并没有找到国土资源局关于此工程的招投标信息。

六名厨师服务“职工灶”

为了弄清该局职工灶是否如群众所反映的那样豪华,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韩科长带领记者来到了食堂一楼参观。刚走进食堂,由玻璃打造的半透明厨房映入眼帘,厨房内的6名厨师正在认真、紧张地为晚饭做着准备工作。

厨房仅隔壁就是,大概有六七十平米的样子,包间内两名身着制服的服务员正在打扫卫生。里面摆放着两个大圆桌,每个桌子可以坐8-10人;包间内设卫生间和一个木质茶桌、一套茶具以及四把椅子。包间内的设备还有:餐具柜、电视、空调、衣架……天花板上的欧式8头吊灯显得格外耀眼,再配上“小星星”节能灯,有星级酒店一般的派头。记者看到,仅厨房和包间就占据了整个一楼200多平米的面积。

“因为现在不让去外面吃了,所以为了领导接待吃饭时方便才弄了这么一个包间。”秘书科韩科长解释称:“其实,这从某种角度上来讲也是一种节约的体现嘛。”

食堂的二楼,也就是普通职工平时吃饭的地方约有200多平米,可同时容纳80余人就餐,据韩科长介绍,二楼平时的饭菜以自助餐为主。环境卫生看起来挺好,但如果跟相比就显得有些逊色。

记者调查中发现,咸阳市国土资源局的正式在编人员仅有28人。张文平  本报记者田亮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