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独家:关于“红人”马超群必须知道的18件事

综合

关注

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科级干部马超群,家中搜出现金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这名“小官”生活细节随之曝光,并迅速“走红”网络。

一、 人称马矬子

马超群,因其身高只有1.62米,五短身材,当地人称“马矬子”,喜欢拳脚爱打架,平时大家都不敢惹他。

二、拦腰砍价拿走500万元地皮

林石在村里偶遇马超群带着几个人转悠。马说他在崔各庄村置了一块地准备盖房子,大概有十来亩。从村干部处,林石才得知那块至少值500万元的地块,马超群拦腰砍价后拿走了。

三、抡拳暴打迟到司机

员工说,他曾亲眼看到,单位一个司机迟到,被马超群在车上抡拳暴打。另有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司机,也曾被马超群跳起来连扇几个耳光。

四、车上常带刀

马超群的车上总是放着几把刀,由于北戴河加强治安管理,马就不敢带刀了,改为两只大铁球和一根垒球棒,常放在车后备箱。

五、常练九节鞭

马超群知道自己专横跋扈的做事风格得罪了不少人,为防外出时遭到心存怨恨的人暗算,他坚持每天早晨起来 锻炼,也会专门练习自己的武术套路。“他玩九节鞭玩得相当好,很有一套。”

六、被抓时撕掉法律文书

当晚控制马超群后,专案组人员出示法律文书,马超群一把抢过撕掉,这才被特警用枪托击打。这就是其家属所称马超群的头被用枪托打出血的出处。

七、进监狱时扬言要报复

今年5月28日,马超群正式被公安机关逮捕。据秦皇岛市看守所工作人员透露,嚣张惯了的马超群刚进去时依然很牛气,认为自己只不过因为一点小问题被调查,对看护人员态度也很蛮横,并扬言要报复。

八、阻止领导上门

2003年“非典”期间,省卫生厅一位领导来北戴河视察工作。这期间,该领导来到北戴河供水总公司,马超群不让其进大门,并派人把该官员拉走。

九、直言叫领导滚蛋

另有一次,马超群与一位市委领导在饭桌上起了冲突,马超群怒摔酒杯并放言“信不信?我让你明天和某某一齐滚蛋!”几天后,该市委领导却特意来到公司,在公司职工面前表扬马超群的工作。

十、与多名女职工有染,只为一人买廉价轿车

马超群在任职期间,与该单位多名女职工保持不正当关系。消息源称,有的女性是迫于马的淫威,但并未得到马在金钱物质上的补偿,马只为其最喜欢的一位女子买了一辆廉价轿车。

十一、教训搓澡工

“你认识我不?”客人问。

“不认识。”搓澡工说。

“好,今天我就让你认识认识。”客人说。

这个看起来不高、略胖、40多岁的中年男子换上衣服走了。不久,来了四个人,说是自来水公司的,要停水。这是一家浴池,正做着生意,要被停水。老板这才知道,得罪了北戴河供水总公司的总经理——— 马超群

十二、质问消防员

区领导在北水公司会议室听取汇报时,消防负责人反映说一些消防栓有栓无水成了摆设,希望北水公司能配合消防工作,正在隔壁“偷听”会议的马超群大怒,冲进会议室质问消防负责人,上去就要打。

十三、摘车站水表

2007年,秦皇岛龙腾长客北戴河长途汽车站建成,车站距离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只有几十米,因为马超群提出的“条件”没谈拢,已经安上的水表又被摘走,至今6年多过去了,汽车站一直没通自来水,只能买来两个大水罐储水使用。

十四、对自己很抠

马超群富有,对自己却很抠,“都知道他并不舍得花钱,从不露富,如果自己一个人吃饭,只要一碗面条。”

十五、爱占小便宜

马超群比较喜欢占小便宜,比如他在单位曾分管卫生,下属收上来的罚款他都扣留,单位发水果一定要比别人多留几筐。

十六、雨天让员工擦玻璃

老员工们能讲述的依然是马超群在公司内部的霸道,夏天正下着雨,他能让所有人出来擦玻璃;冬天正下着雪,他能让所有职工出来扫雪。

十七、与市城管局长挥拳相向

2013年的一天,秦皇岛市城管局局长马壮来公司检查工作,因没有马超群放话,被门卫拦在门外,马壮进门后与马超群发生言语争执,马超群竟挥拳相向,双方从此结怨。

十八、砸碎员工车玻璃

退休职工罗师2012年曾因退休待遇的事找过马,结果马超群就专门给门卫嘱咐以后不让他进办公区,他为此气得生了一场病。儿子为此事去找马超群评理,几天后,车玻璃被人无故砸碎。

综合《华商报》《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京华网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