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默克尔访问中东 公开 “敲打”伊朗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21日,正在约旦访问的默克尔在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她呼吁欧洲要采取紧急措施来应对伊朗在中东地区的 “侵略倾向”。

默克尔表示,伊朗的“侵略”倾向不仅要被讨论,更需要紧急解决。她说,尽管欧洲国家希望维持与德黑兰在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但他们仍然担心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及其在叙利亚的存在和在也门内战中的角色。

默克尔说,她还“看到伊朗对以色列和约旦边界的威胁。”

默克尔提到本月初自己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会晤,称伊朗的地区影响力问题“令人担忧“,尤其是对以色列的安全。

默克尔还对此前约旦民众针对国内税收和物价上涨的抗议活动表态,默克尔说,改革应该平衡,不能打错人。她还称,除向约旦提供3.84亿欧元的援助外,德国还将提供1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帮助约旦应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要求。

默克尔从20日起造访中东,对约旦和黎巴嫩进行访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