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签署新政令:不用骨肉分离了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20日,美国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暂时缓解美墨边境的非法入境者与子女强制分离的局面。非法入境者家庭将被拘留在一起,直至诉讼程序结束。

在签字仪式上,特朗普说:“这是为了让家人能够团聚,同时确保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边境。”特朗普表示,他不想看到“骨肉分离”的场面,任何有同情心的人都会如此。但美国的边境问题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了,只能一步步解决。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会见美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他表示,美国在移民问题上正面临“两难局面”。一方面,“骨肉分离”的情况令人担忧,必须尽快改变;另一方面,美国需要加强边境管理,堵住制度漏洞,不能让孩子成为非法入境者的“通行证”。

特朗普说:“如果你太软弱,就会有大量的非法入境者;如果你太强硬,就会有人说你没有同情心。”

20日,特朗普还前往明尼苏达州,为中期选举做准备。在对支持者的讲话中,特朗普提到本月初与金正恩的会谈,称赞金正恩会使朝鲜成为“非常成功的国家”。他还称,朝鲜已将200具朝战时期美士兵遗骸送还美国。

“他们不再向日本发射导弹,不再进行核试验和导弹研究,炸毁了试验场。金委员长会让朝鲜变得很成功,”特朗普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