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挖苦特朗普:走奥巴马老路的利己企业家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5月19日,普京在索契迎接德国总理默克尔。二人就叙利亚问题、伊核协议还有“北溪项目”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普京还挖苦了特朗普,称他是利己的企业家。

默克尔抵达索契时,普京向默克尔送上玫瑰花。

普京谈到“北溪2”输气管道项目时称,他会尽力保障该项目顺利进行。该项目将通过管道把天然气直接从俄罗斯运输到德国,而不再经过乌克兰。美国和部分德国的盟友认为,该项目会让俄罗斯在西欧有更大的影响力,特别是在目前德国重度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的情况下。据美媒17日报道,有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甚至告诉默克尔,若放弃支持该项目,愿意重新进行贸易谈判。

对此,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道:“特朗普不光是美国总统,他更是一个优秀、强硬的企业家”。他认为特朗普此举只为了保证美国的液化石油气在欧洲市场上能够大卖。普京补充说:“但这仍取决于我们如何与我们的伙伴建立关系,还有我们的欧洲伙伴如何决定。” 他还指出目前俄罗斯管道运输天然气比美国的液化石油气便宜20%-30%。

普京还挖苦特朗普说,该项目是特朗普遵循奥巴马时期政策的绝佳例证。他认为美国只是想让我们向乌克兰妥协,但事实上乌克兰根本不想与俄罗斯发展良好的关系,只是想借着中转地位捞钱。

接下来,普京还会与多国政要会面。下周5月24-25日,国际经济论坛将在圣彼得堡召开。届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将与普京会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