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程回顾|哈里王子迎娶美国混血女演员梅根

地球日报

关注

5月19日,哈里王子将在全球瞩目之下,和美国演员梅根·马克尔在温莎城堡互许终身。婚礼于北京时间19:00开始,于北京时间21:00结束。目前两人正在出席英女王举行的婚宴,并将在次日2点出席查尔斯王子举办的小规模晚宴。

以下为滚动播报,时间为北京时间。

0:30 这辆蓝色的蓝捷豹价值50万美元的绿色环保车。

23:30《太阳报》报道,在圣乔治教堂的结婚仪式上,观礼席中威廉王子的身边特别留了一个空座位。这个位子是为了表达对哈里王子的母亲、因车祸去世的戴安娜王妃的敬意而特别留下的。

22:25 梅根在演讲中将对她的新婚丈夫表达她的感情,并将对威廉王子说几句话。此外,她预计还将向英国女王及皇室表达感谢。

22:00 谷歌曝光,今天全球热门词汇前十,全部是与梅根、哈里王子婚礼相关。

21:43 哈里王子婚礼期间,英国使馆邀请在华英国人前往大使官邸现场观看婚礼直播并进行庆祝活动。在北京旅行公司工作的英裔美国人Kassy Lee表示,作为一个非裔美国人,她非常喜欢梅根。她来自平民家庭,用自己的美貌和智慧最终在今天和王子走向婚礼的殿堂。

去年9月来到北大学习的考斯莫·沃尔肯斯表示,对于美国人嫁入皇室没有特别的感觉,爱就是爱(Love is love),她是美国人还是英国人并不重要。沃尔肯斯说,梅根现在在英国很受欢迎,“她乐于发声,支持女性,非常棒。”

21:30 据官方统计,当日在街道旁等待婚礼举行的民众人数高达10万人。

21:20 梅根将在婚宴上发表讲话,此外,哈里王子、查尔斯王子都将演讲,但威廉王子不会发表讲话。肯辛顿宫官方账号刚刚公布了婚礼蛋糕的图片。蛋糕将是有机柠檬和接骨木花味儿。蛋糕中的接骨木花糖浆取自女王住所种的接骨木。

21:15 北京时间次日早上2:00,哈里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将在距离温莎城堡1英里的浮若阁摩尔宫举行晚宴,包括辣妹组合在内的200名亲近的客人收到了晚宴邀请。

21:00 目前进行的婚宴将不会对外直播,肯辛顿宫的官方推特发布推文,以两人的新头衔介绍这对新婚夫妇。

21:00 哈里及梅根的婚礼仪式已经结束。各国政要都送上了祝福。特鲁多发推,“祝福肯辛宫新婚夫妇,加拿大祝福梅根和哈里永远快乐”。美驻英国大使也发推,“我代表所有美国人,祝福梅根及哈里有一个美满的未来”。

20:50 BBC对比了特朗普就职典礼和本次婚礼来到现场的观众人数。

20:45 哈里王子及梅根已经返回温莎城堡,两人将出席女王举办的婚宴。受邀出席婚礼的600名宾客也将出席。宾客将在婚宴上享用松露巧克力蛋糕、奶油焦糖布丁以及涂着一层芒果布丁的饼干和黄色的马卡龙。

20:38 未能出席婚礼的梅根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孩子看上去美极了。她看上去非常开心。我希望我也能出席,我祝福他们幸福快乐”。

20:19 哈里王子及梅根正在进行马车巡游。两人在结束马车巡游后将前往圣乔治教堂的大厅,出席女王举行的午宴。

20:11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乘车离开。

20:09 哈里与梅根登上马车,准备环绕温莎镇进行马车巡游。新人将乘坐6匹温莎灰色马匹牵引的敞篷马车巡游,将有250名武装卫兵保护这场巡游,时常约25分钟。

20:06 两人在教堂门口深情一吻。

20:05 哈里王子与梅根在众人的注目下,走出教堂。

19:59 媒体捕捉到的哈里王子的前女友Chelsy Davy在婚礼时的表情,网友评论,心情好像很复杂。

19:53 19岁的天才大提琴演奏家正在表演。他是2016年bbc年度年轻音乐家奖得主,也是该奖项首位非裔获得者。

19:52 婚礼仪式即将结束。

19:48 在坎特伯雷大主教的带领下,全体正在进行祷告。

19:42温莎城堡主任牧师宣布,哈里与梅根正式成为夫妻。

19:40 两人正在交换戒指。

19:36 哈里王子与梅根正在宣读誓词,“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19:30 主教孔茂功已经结束了他充满激情的演讲,他在演讲末尾处再次表示,需要找寻爱的救赎力量。目前,由20名灵歌歌手组成的“王国合唱团”正在表演美国歌手本杰明·金(Ben E。 King)的经典曲目Stand By Me。

19:23 非裔美国圣公会主席主教孔茂功(Michael Bruce Curry)正在发表演讲,他是首位非裔美国主教。他在演讲中援引了马丁·路德·金的讲话,“我们必须发现爱的力量,发现的爱的救赎能力,如果我们能做到这点,我们能让旧世界变为新世界”。

19: 20 哈利王子的姨母、戴安娜王妃的姐姐简·费洛斯夫人(Lady Jane Fellowes)正在发表讲话。自从戴安娜王妃过时后,她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

19:15 哈里王子和梅根刚刚说出,“我愿意”。

19:13 婚礼仪式正在进行。婚礼由温莎城堡主任牧师(Dean of Winsor)主持,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尔比(Justin Welby)将主持交换婚礼誓言的仪式。而非裔美国圣公会主席主教孔茂功(Michael Bruce Curry)将在仪式中发表演说。

19:11 哈里王子对梅根说的第一句话,“你看上去太美了”。

19:10 梅根在查尔斯王子的陪伴下,已经走到了哈里王子的身旁。

19:05 乔治小王子以及夏洛特小公主也从车中走出,他们将担任本次婚礼的花童。

19:00 梅根已从车中走出,她身上穿的白色婚纱终于亮相。

18:55 哈里王子与威廉王子正在等待梅根,查尔斯王子以及女王伊丽莎白刚刚到达。两人到达的时间与预定的时间一分不差。女王身穿一身浅绿色礼服入场。

18:51 英国网友注意到,哈里王子结婚当日没有剃胡子!

18:50 梅根乘坐的劳斯莱斯马上就要抵达温莎城堡。

18:45 英国王室成员都已在教堂中就座,等待新娘梅根的到来。

18:40 哈里王子及威廉王子已抵达温莎城堡。两人都身穿骑兵制服。据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特别准许哈里身穿骑兵制服出席婚礼。

18:35 梅根头戴白色面纱,身穿白色的婚纱,她的母亲就坐在她的身边。

18:30 梅根已经在向温莎城堡出发,而皇室成员也即将抵达城堡。

18:20 梅根乘坐的劳斯莱斯汽车已经从酒店出发,大概25分钟后将抵达温莎城堡。据报道,梅根的出发时间比原定计划晚了15分钟。

18:10 梅根曾出演剧集“金牌律师”的演员都已悉数到场。

18:10 梅根的前夫,电影制作人安格勒臣(Trevor Engelson)在梅根婚礼前特意选择离开了美国,“以躲避媒体”。有消息人士称,他很可能飞往了南美。

17:48 赛琳娜·威廉姆斯与丈夫已抵达温莎城堡。

17:45 美国网球运动员赛琳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 将受邀出席,她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的婚礼装束。

17:33 哈里王子的两任前女友都受邀出席。Cressida Bonas曾在2012-14年与哈里王子交往,Chelsy Davy在2004年到2010年与哈里是情侣。

17:30 英国球星贝克汉姆以及妻子维多利亚都已抵达现场。维多利亚身着一件深蓝色裙子入场。

17:24 凯特王妃的家人已抵达温莎城堡。凯特王妃的父亲、母亲、兄弟以及妹妹都有出席。

17:20 英国演员Idris Elba以及梅根曾出演剧集“金装律师”的演员Abigail Spencer,以及美国演员克鲁尼夫妇都已经抵达温莎城堡。乔治克鲁尼的妻子身着一身黄色礼服以及黄色帽子。

17:05 肯辛顿宫公布了哈里、梅根婚戒的细节:梅根的婚戒是威尔士黄金制成,黄金是来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礼物。哈里王子的婚戒是一个铂戒。两人的婚戒将由伴郎威廉王子带到温莎城堡。

16:47 受邀出席婚礼的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已抵达温莎城堡。她身着一套粉色长裙,并佩戴了一顶粉色帽子。此外,戴安娜王妃的弟弟史宾塞伯爵(Earl Spencer)也抵达婚礼现场。英国歌手詹姆士·布朗特(James Blunt)也受邀出席。宾客正在陆续抵达现场。

16:38 尽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没有受邀出席,她在推特上表达了她对婚礼的祝福,“我对哈里王子及梅根表达我最诚挚的祝福。对所有今天加入这场全国庆典的民众,我祝愿你们有一段美好的时光”。

16:09

在现场等待的民众告诉媒体,他们得到了一个哈里·梅根大婚的纪念品袋,袋子里有饼干、一瓶水、一个磁铁,和一大块金币巧克力。

15:43 热心的民众正在温莎街等待宾客的到来。

15:26 圣乔治教堂内外景装饰已经完成。圣乔治教堂西门是一个由花枝以及树叶搭起的拱门,梅根将从西门进入教堂。教堂内部被白色的花园玫瑰、白色的牡丹以及绿叶点缀。

15:16

英国白金汉宫证实,在大婚后,哈里王子将被授予“Duke ofSussex”(苏塞克斯公爵)的称号,梅根则被授予“Duchess ofSussex”(苏塞克斯公爵夫人)的称号。

15:00

肯辛顿宫公开的婚礼安排如下:

北京时间下午4点至6点,出席婚礼的1200名民间代表和宾客将陆续抵达。

18:20,英国王室成员将以步行或乘车的方式抵达城堡内的加利利门廊(Galilee Porch),再进入圣乔治礼拜堂。

18:45,哈里王子和威廉王子将抵达教堂。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18:55左右到场。

18:59,梅根将和母亲一起乘车到达。

19:00,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20:00,新人将乘6匹温莎灰色马匹牵引的敞篷马车巡游。

21:30,哈里和新王妃返回教堂,与等在教堂的宾客开始婚宴。

22:30,婚宴结束后,宾客将举行婚礼派对,哈里夫妇将参加。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