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去世 享年76岁|滚动播报

地球日报

关注

BBC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享年76岁。他的家人已经确认。以下为滚动播报,时间为北京时间。

13:22 霍金也进场出现在影视剧中,如《生活大爆炸》、《辛普森一家》。2014年,讲述霍金青年时代的传记电影《万物理论》上映,获得好评。扮演霍金的演员埃迪·雷德梅恩也获得当年奥斯卡影帝。霍金也出席了影片首映式。

13:20 霍金对生命的理解。霍金曾回答瘫痪病人所提出关于安乐死合法化的问题,霍金说:“他有自由选择结束生命,但那将是一个重大错误。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

13:16 霍金在2014年再次公布自己的研究成果,称“在经典理论中,黑洞不会放过任何东西;但量子理论允许能量和信息逃离黑洞。”霍金为此专门发表多篇论文。

13:10 霍金的研究领域是有关宇宙,包括黑洞和奇点理论。1983年霍金发表了自己的研究结论:宇宙是有限的,但无法找到边际,这如同地球表面有限但无法找到边际一样:时间也是有开始的,大约始于150亿到200亿年前。

13:00 据报道,1985年、2002年、2006年霍金三次来到北京。霍金在2016年开通自己的微博,和中国网友进行互动。

13:00在采访中提及自己的家人及成功的科研事业时,霍金表示,“这证明人不能失去希望”。

12:55 1995年春天,霍金正式与洁恩离婚。两人的婚姻持续了25年。四个月后,霍金和照顾他的护士再婚。外媒报道,2006年,霍金结束第二段婚姻,和第一任妻子怀尔德重新合好。

12:48 《时间简史》在1984年完成初稿,1988年出版发行。外媒介绍,霍金写书的目的除了解决家庭医疗和子女教育的费用外,霍金希望写一本大众读者可以看懂,解释宇宙奥秘的书。之后2001年,《时间简史》的姊妹篇《果壳中的宇宙》出版。

12:45 霍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宇宙学和物理学,以其‘黑洞理论’闻名于世,更启发现代外太空探险。他的代表作包括《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等。

12:41 霍金在2011年接受《卫报》独家采访时谈到了死亡,“我并不怕死亡,但是我不期望快速走向死亡。我有很多事情想要做”。在采访中,霍金拒绝了“来生”的说法。当被问及我们应该如何生活时,霍金回答,“找寻我们行动的最大价值”。

12:39 随着病情恶化,霍金也逐渐失去语言功能,不得不依赖翻译。1985年时患有肺炎,接受气管手术,霍金从此无法发声。后来,电脑专家为他开放出特殊软件和语言合成器,帮助他和他人沟通。这套软件之后升级,让电脑将他的脑波图样翻译为词句。

12:35 霍金在被查出渐冻症后,身体条件一直在恶化。60年代时,他已经失去写字能力,霍金自己开发出一套可以替代写字的视觉性方法。他在脑里形成各种不同的心智图案与心智方程,他可以用这些心智元素来思考物理问题。

12:30 霍金1964年和怀尔德结婚,两人育有两子一女。

12:26 据《卫报》援引霍金家人的声明,霍金在去世时的最后时刻非常安详。他是在英国剑桥自己的家中离世。

12:23 1963年,21岁的霍金被查出患有罕见的慢发性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同年他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任妻子洁恩·怀尔德。

12:15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在英国牛津,1959年进入牛津大学学习。1962年进入剑桥大学开始研究生学业,主攻宇宙物理学。

12:11 霍金生前曾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

12:09 约两周前,霍金在一次采访中,解释了大爆炸前宇宙的样子:“宇宙的边界就是它没有边界,大爆炸前宇宙什么都没有。”

12:05 2017年11月24日,霍金发布了最后一条微博。

12:00 霍金的孩子致《卫报》的声明写道,“我们的父亲今天不幸离世”。“他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也是一位杰出的人。他的研究成果会长久流传下去”。

11:50 BBC报道,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享年76岁。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