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蕾莎达沃斯见马云 为英国“招商引资”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25日, 特蕾莎在达沃斯发表演讲,除了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特蕾莎也和包括马云在内的科技界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为英国“招商引资”。

早上,特蕾莎先是与南非非国大主席西里尔·拉马福萨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表示会加强两国合作。

之后,特蕾莎发表演讲,表示脱欧之后的英国将仍会是一个开放的市场。

特蕾莎在演讲中鼓励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来英国发展,致力于将英国打造为科技中心。特蕾莎特别指出,“利用技术的力量不仅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而且是人类进步的根本动力。”此外,特蕾莎还呼吁互联网界的龙头企业承担其责任,拒绝成为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的温床。

之后特蕾莎会见了特朗普。特蕾莎邀请特朗普今年下半年来访英国。之后双方就脱欧后两国贸易协议达成一致。特蕾莎还重申了英美两国的“特殊”关系,称两国并没有紧张气氛,关系特别好。

特蕾莎邀请商界领袖们来英国投资发展,承诺英国在脱欧之后会继续保持自由开放的市场状态。

加载中...